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12(完)

我保证这次真的结束了!真的! !为了要把狂刀这个没用到的梗给用上我也是很拼了

等番外结束后接下来一段时间我要当咸鱼!绝对要当! !

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没有一本书真正记载了陷入灵魂黑洞到底是种什么感觉,只说了那是陷入神游的哨兵和被浑沌垄罩的向导的灵魂消逝之地。每一个哨兵和向导的灵魂深处都潜藏着这么一个地方,看不见也无法抹去,哨兵和向导终日都不自觉地游走在黑洞的边缘,只要错踏一步便会陷入那永恒的黑暗之中再也回不来。

  所以每个哨兵都需要找到他的向导,而每个向导也都需要找到他的哨兵,两个不完整的灵魂拼凑在一起才能变得圆满,才能互相扶持避开看不见的灵魂黑洞。


  周泽楷的世界一直都很简单,他的精神图景是轮回,因为从他有意识开始他就一直都是住在轮回里。

  一个人的哨兵或向导能力,最早大约会在十岁,最晚不超过二十的时候开始显现。但周泽楷早了些,大概四五岁时他就隐约出现了哨兵的能力。先是视觉,他能远远就看见来的人是谁,再来是听觉,明明周围没人他却一直听见有很多人在说话,之后味觉、嗅觉、触觉也开始出了问题。

  虽说哨兵和向导之间比较容易生出同样是哨兵或向导的下一代,但其实更多还是出生在普通人的家庭之中。周泽楷也是,他的父母都是小城乡的普通人,一开始并不知道儿子到底是怎么了,还以为是中了邪,四处求神问卜。在当时那个年代,哨兵和向导并不那么广为人知,周父周母会这样做也不是没有道理。想当然那些都没有用,周泽楷的状况是越来越不好,而周父周母也从一开始的担心渐渐转为疲累,甚至害怕了起异于常人的儿子。

  就在周泽楷六岁那年,周父周母不知从哪里打听到了轮回的名字,听说了那里有很多像周泽楷这样人。两夫妻讨论了一晚,隔天便替儿子收拾好行李,搭车把人送去了轮回。

  周泽楷对父母最后的模糊记忆便是他们要他乖乖在这里治疗,等好了就会来接他。于是三年过去了,五年过去了,他已经学会控制自己,却从来都没再见过父母的身影。

   对一个哨兵或向导而言,刚转化的几年内他们身处的环境极其容易影响精神图景的形成,而周泽楷的精神图景之所以会是轮回,那是因为轮回带给他的安心感比所谓的家还要更多更强。

  可现在轮回正在崩坏,以令人叹为观止的速度坍塌着,四周草木皆枯,天空是乌云垄罩发出阵阵雷响。周泽楷直觉自己应该要先阻止这一切,他必赶紧脱出这里去安抚他的向导;可另外一个粗暴的声音却怒吼着向导都是骗子,他们会利用你踩踏你最后将你狠狠抛弃。

   不同的人在吵着,大吼、哭泣、尖叫、哀求,周泽楷捂住了耳朵跪倒在地,他觉得自己似乎忘了什么,明明很重要,明明是就算死也不能忘记的事情,可他却想不起来;甚至开始怀疑起是否真的有那么一件重要事的存在,若真的有,为什么会想不起来?


  在不知到底几次的连结失败后,江波涛终于忍不住掉下眼泪。他几乎感觉不到周泽楷的精神,无论怎么呼唤都像断了线的风筝毫无回应。

   「不行......为什么不行啊......」坐在床旁,紧握着周泽楷的手贴在额头他低声啜泣着,「说好的一直在一起呢?」为什么没有回应?为什么要拒绝我?难道你所承诺的都是在说谎吗?

  「周泽楷你这个大骗子......」江波涛哑声说,几近崩溃。就在这瞬间,原本断掉的联系突然接上,大量的不知名信息冲入他的脑里强制快进播放了起来。

  是狂刀,笑得灿烂的狂刀和谁牵着手,下一幕狂刀皱着眉似乎和谁在说着什么,接着是满脸不敢置信的狂刀,刘海下的双眼满是挣扎。后来愤恨取代了所有表情,狂刀咆哮着像是在质问、像是在哀求,到最后连愤怒都消失了,那双逐渐阴暗的眼底只剩下背叛与失望。

  不、不、不!江波涛整个人上半身瘫在床上,心脏急速跳动,脑中嗡嗡一片什么也听不清。他的呼吸急促而短暂,就像被什么给掐住了喉咙。好不容易缓了过来他抖着手脚爬上床,钻进被子里蜷曲着手脚窝在周泽楷身侧汲取他的体温与气味。

   属于狂刀的记忆与情感就像喷泉不断从周泽楷那边涌过来,他痛苦得想大叫却只能冒着冷汗紧抱着他的哨兵,脑子里充斥着各种喜悦的、愤怒的、失望的、疯狂的情绪,快要将他撕裂成碎片。

   有那么一瞬间江波涛是想放弃的,他毫不怀疑再这样下去他会先情绪过载;可从鼻间灌入的属于周泽楷的味道,还有那微弱却清楚能听见的心跳声都再再提醒了他,你的哨兵需要你,周泽楷需要你。

  强迫自己重新集中起来,江波涛回想起之前特别请方士谦特训的内容,一点一点地将不属于自己的情绪感情记忆往外丢掉。直到自己的大脑清空后,他便顺着好不容易重新接上的连结进到周泽楷的精神图景之中。


  眼前是比第一次见到更为严重的崩坏,轮回的标志性建筑已不复存在,止余下点地基证明这里曾经存在过建筑。

  江波涛脚步有些不稳地奔向跪在瓦砾之中的周泽楷,可在他靠近之前周泽楷便快速起身将他压倒在地。

  「骗子。」重叠着狂刀的嗓音周泽楷这么说,「我明明对你这么好,你为什么要背叛我?」表情似哭又笑,眼里满是挣扎与怀疑。

  「小周你醒醒!」江波涛奋力挣扎着,但他的双手被紧紧扣住,双腿也被压坐着无法动弹。

   「骗子。」被狂刀的情绪记忆占据的周泽楷又说,「你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跟我在一起对吧?你只是把我当作跳板,一旦有更好的就会离我而去。」声音中含着愤怒,原本俊俏温柔的脸庞也变得狰狞,「我要你付出代价!」他几乎是咆哮着吐出这句话。

  『记住,在精神世界里向导就是王者,就连最强的哨兵也不能耐你如何。 』突然方士谦曾说过的话一闪而出,江波涛集中精神奋力重击了身上哨兵一下,周泽楷顿时痛得抱头退开,他便趁这个时候依样画葫芦反制住周泽楷。

   「狂刀!滚出我的哨兵的精神图景!」江波涛愤怒大吼着,霎那间周围吹起了狂风,卷去了沙尘枯草,吹开了暗天乌云,露出被隐藏住的蓝色天空。


  紧闭的双眸缓缓颤动着,纤长的眼睫像蝶翅一般微微扇动,接着如同起飞般张开,映入眼中的是江波涛那满头大汗的苍白脸庞。

   「江......」干哑的喉头令他的声音破碎不堪,周泽楷看着江波涛很想对眼前人说抱歉、说对不起,但在他开口前江波涛用食指抵住了他的唇轻轻嘘了一声。

  「小周,欢迎回来。」江波涛笑着,额头抵着额头、鼻尖碰着鼻尖,四肢交缠身躯紧贴。

  「江,我回来了。」周泽楷也笑了,闭上眼吻住爱人温柔的唇,像是一辈子都不放开那般深。


Fin-

评论(2)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