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08

我怎么那么会拖,说好的感情戏呢! ! ! (问你

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失去了江波涛的压制,周泽楷浑身都散发着S级哨兵的气息,而他也没打算压抑。手上的双枪齐发,盛怒中却还是控制着弹道,打在会使人失去行动力却不致死的部位。双腿飞速摆动狂奔,前面一枪穿云嘶吼着吓退挡在前方的其他精神体,一人一豹就这么冲到了放下江波涛和方明华那间房的门前。身为精神体的一枪穿云直穿门而过,藉由一枪穿云与自己的连结,周泽楷隔着门速射几枪,踹开门直接越过躺在地上哀嚎的几个人,朝着另一扇门奔去。

  侧身撞开门,周泽楷朝着有其他哨兵气息的方向开枪,逼退对方后挡在江波涛前面。他能感觉到向导对自己的求救,本能与理智拉锯着,天知道他有多想立刻抱紧江波涛,但他现在只能不动声色替江波涛设下精神屏障。他的视线不敢转移,那是个强大的对手,哨兵与哨兵之间的气息碰撞,明明只是A级却不落下风。周泽楷一下就明白了,眼前这人离S级只差临门一脚,关键就在于向导身上。

  另一边一枪穿云在入内时,看见一只陌生狼叼着无浪后颈时便彻底被激怒,挥舞着利爪扑上,全然舍弃了豹本能的偷袭与周旋。灰狼见雪豹扑了上来,立刻松开咬着无浪的嘴迎上前去,露出了森然利齿与之抗衡。

  「啧,就差一点了。」哨兵啧了一声,脸上的表情却看不出有多可惜。从背后抽出一把大刀,他用刀尖指着周泽楷,声音带着兴奋说:「来吧,哨兵。」才刚说完足间一点使出便冲了上去。

  面对这个拔刀斩周泽楷无法闪开,只能硬用膝撞去扛。防下了这招后他立刻举枪散射,逼得哨兵不得不退后拉开距离。空间太小加上江波涛现在昏迷不醒,种种条件都对他不利,眼前的哨兵已重振旗鼓要再次冲过来。手上双枪又是几发暴射牵制,哨兵用厚重刀刃挡了回去,反弹的子弹自周泽楷颊边擦过,削断了几根头发。

  反弹的子弹提醒了周泽楷再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误伤江波涛,面前的哨兵双眼发红几乎要失去理智,虽然他有自信可以打败对方,可他却不敢赌再这期间能护得昏迷的江波涛周全。只是一瞬间,周泽楷毫不犹豫地收起枪,转身抱起地上的江波涛就冲了出去,一枪穿云也趁机叼起地上奄奄一息的无浪跟在主人身后离开。

  「你这懦夫!」这个举动彻底激怒了哨兵,开启了他的狂暴,只见他周身皮肤开始发红,肌肉爆凸,怒吼着追了上去。

  无视于身后不断传来的辱骂,在周泽楷看来没有什么比怀中的向导更重要的事,为此他可以是个懦夫、逃兵、胆小鬼,只要江波涛安好,他什么都愿意。


  哨兵就是如此奇怪的存在,明明拥有异于常人的战斗力,明明只要对上了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他们就像站在山顶睥睨一切的狮王,骄傲狂妄。可一旦有了向导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自尊不再重要,胜利犹如云烟。对方的一颦一笑、一泣一泪都会牵动情绪,真是捧在手心怕摔了,含在嘴里怕化了。命定的向导就是哨兵最大的弱点,如同长在哨兵体外的心脏,一旦死了哨兵也无法独活。就算向导对哨兵而言是带着毒的解药,哨兵们仍像向日葵追着太阳般追寻着向导,甘之如饴。

  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周泽楷脑海里响起,「小周,向大门跑,路上已经被清理过了!」透过连结方明华这么喊道。听见这话本来戒备着前后的周泽楷这下更是放开了脚步冲刺,不一会儿就冲出了大门,朦胧晨光中他能清楚看见等在外头的伙伴,「小心哨兵!」他大喊道,见大家立刻摆出戒备架势便放心冲了过去。

  杜眀首先持剑一招拔刀斩迎了上去,吕泊远跟上策应。哨兵虽然身处愤怒中却也没失去理智,见这么多人围了上来他当机立断一记血影狂刀挥出,将迎面而来的杜明和吕泊远掀翻,接着掏出了什么往地上砸下,瞬时冒起一大股烟雾。

  烟雾一出吴启和周泽楷立刻大喊:「退后!」他们都拥有嗅觉强化,烟雾一出的瞬间就闻出了那跟围绕在工厂外的味道一样,是会扰乱哨兵和护卫的药剂。杜明和吕泊远马上向后退出烟雾范围,含恨看着那名哨兵消失在烟雾对面。

  「别看了,我们还是先撤吧,这烟的药效更强。」吴启拉住满脸愤恨下一秒就要冲去抓人的杜明,好说歹说终于把人给劝了回来。


  没多久联盟的部队到来接手,照理本该由队长交接汇报,但轮回有个众所周知的寡言队长,所以都由队长和副队一起汇报。可现在江波涛挂彩,周泽楷心思根本不在这里,方明华便迎了上去,「这里由我来交接,请让我们的队长带着他的向导先去联盟医院。」

  明眼人看就知道周泽楷现在看似平静,实际上却是个装满火药的桶一点就炸。现场所有人立刻让开一条路,看着那两人和吴启一起上了直升机。

  以最快最短的时间抵达医院顶楼停机坪,周泽楷下机二话不说就往里头冲,等着要领路的几个医师傻了眼,不过他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马上就反应过来追了上去。知晓自家队长肯定没心情详细解释,吴启只能忍着不舒服快步边走边跟医护人员交代状况。

  守在病床旁周泽楷不肯离开,纵使他自己的状况也很不好,但江波涛昏迷不醒,还不断呻吟冒着冷汗,他说什么也不能在这个时候离开。

  「周队,借过一下。」一个有点冷却又不失礼貌的声音传来,周泽楷听就知道是张新杰,挪挪身子让出一个位置,右手仍是紧握江波涛左手不放。

  张新杰接到消息就立刻从霸图赶了过来,他可说是联盟目前最好的向导之一。做了点例行检查并抽了一管血交给身旁人去化验后,他坐下闭上眼,与江波涛的精神连结。甫一进入他发现自己身处烟雾之中,向前走了一段路出现在他眼前的是一栋两层楼的普通民房,他猜想这应该是江波涛的老家。精神图景一般会呈现该人最渴望或是最令他安心的地方的模样,所以他这样猜也没错。

  眼前的民房外头爬满了巨大的植物,从窗户看进去里头像是狂风过境般杂乱,甚至还能看到有不只一条的楼梯。天花板上不可思议的倒挂着一些家具,里头怕是已经化成一座巨型迷宫,这是江波涛下意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的结果。现在只是需要一个人进去找到他,告诉他已经没事,人自然就会醒了。打定主意张新杰上前去要拉开门,拉推了两下发现门一动也不动被锁死了,皱起眉他试着传递出讯息,却是石沉大海得不到回应,他只能退出江波涛的精神图景。

  「不行,他在抗拒我。」张新杰摇摇头,江波涛的防御强到连他这个A级向导都进不去。低头他拨通了一个号码,对方刚接通他便立刻开口,「方神,我记得您今天在医院,麻烦您到B172病房来一趟。」

  「我正要走呢,小张你处理就好,再不行我把泊清给你。」终端机对面的人这么说。

  「您要是不来周队可能会把医院给拆了。」张新杰理性分析道。

  「前辈你就去一趟,我在这里等你。」另一个声音劝道。

  「好好好,真是的。」说完便挂断了,看来是成功被说服。




治疗之神上线~~虽然我个人是方王派,但这篇文是不会写出明显除了周江外的CP,大家放心嗑!

大家要不要猜猜172病房是什么意思?

评论(4)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