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07

挣扎好久终于写出来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管会不会把过程全部写出来,都要把整个流程规划好,不然就等着边写边卡bug吧(吐血

指路:01 02 03 04 05 06



  「发生什么事了?」看见本该去盯哨的两人这么快就回来,方明华迎上去问。

  「吴启闻到的那个味道有问题,我怀疑是某种针对哨兵和护卫的药剂。」从周泽楷背后滑下,江波涛将刚才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照你这么说,那这次任务岂不是得靠我或你了吗?」从江波涛的猜想中方明华得出此结论。

  「嗯,我看了下联盟给的资料,这里似乎定期会有车辆进入。或许我们可以利用这点看看能不能趁机混入里面。」指着终端机上文件的其中一行,江波涛提议道。

  「我们一起吗?」

  江波涛摇摇头说:「如果可以的话,我混进去,方哥你在外策应。」

  「不行!」听到这里周泽楷皱着眉大声反对,其他几个人也纷纷露出不赞同的表情。

  「但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周泽楷急着想反驳,但照现况来说的确没有比让向导混入其中更好的办法。工厂的守卫森严,靠哨兵或护卫要闯入会十分费劲,更别说还有那会影响他们的不明气体。而向导似乎并不受气体影响,若是碰到不利状况也能侵入对方精神制造机会。并且在这方面上,向导比伴侣更有优势,因此江波涛可说是在这个状况下执行任务的最佳人选。


  一行人根据地图来到了到达工厂大门的必经之路埋伏,准备来个守株待兔。期间周泽楷紧跟在江波涛身边,试图想出新的计画或是更好的理由说服对方放弃,但直到夜深远远听见卡车的声音他都没有想到。

  趁着夜色摸上车,周泽楷和杜明、吕泊远三人很快就制服了车厢内的护卫,身手最为矫健的吴启则顺着车顶爬到副驾驶座,用匕首威胁司机照常继续开车。后车厢内堆放着食粮和不少箱子,另外就是角落晕着的两名伴侣和一名向导。

  「晕过去了,可能是被抓来的。」没感觉到他们的意识活动,方明华如此判断。

  「正好,我们可以扮成被绑来的向导和伴侣。」江波涛用手比划了下,发现那三人的身高体形似乎和自己及方明华差不多,虽然和预计的自己混入方明华在外侧应有些出入,但多个人一起对他而言也算是多一份安心。打定主意了他便动手想将衣服调换过来,脱了外套才刚要拉起T恤,突然想到背后还有许多人,转头他咳了一声说:「那个,我要换衣服,能麻烦你们转过去吗?」虽说同为男人身上构造都一模一样,但只要想到周泽楷盯着自己看他就觉得莫名不好意思。

  几个人摸摸鼻子转了过去,听着深厚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周泽楷不禁庆幸现在是夜半光线不足,不然江波涛肯定能看见他从脸到脖颈都红得像发烧一样。


  车子的行进慢慢变缓,司机降下车窗对着大门守卫打了个招呼,「我来送货了,开个门吧。」守门的是个视觉强化的护卫,他明显感觉司机有些异状,正想上前盘查时脑中响起了一个声音,说着:你看见司机就如往常没有不同,让手下开门放行吧。转头,他对着守卫室里的同伴比了放行的手势,车子顺利进入。

  周泽楷和吕泊远各自抱着江波涛和方明华下车,被抱着的两人各自建立起精神屏障,不让人方现他们其实醒着。特别是江波涛还得分神压住周泽楷的气息,不让他被人察觉是S级哨兵。跟着进入工厂内,领路的护卫带着他们来到一个房间,里头等着的是个B级哨兵和两名护卫。

  「辛苦了,把人放下你们就能走了。」

  吕泊远轻手轻脚把方明华放在地上,见周泽楷还抱着江波涛不放便暗暗跩了自家队长衣服一把。周泽楷内心挣扎着不想放手,江波涛只得下暗示让周泽楷把自己放下来,赶紧转身出去。在把怀中人放下的过程中,周泽楷几乎要咬碎自己的牙,他感觉自己体内被撕裂成了两边,一边叫着让他服从向导的命令,一边阻止着他将向导送入险境之中。当一把人放下后他立刻转身出去,就怕自己再多看一眼就忍不住把江波涛抱回怀中。

  等人都退出去后,那名哨兵扬起笑说:「没想到居然能抓来B级向导,老大真幸运。我把他带进去,你们俩守着另一个人。」从口袋掏出一管针剂,迅速的扎进躺在地上的江波涛身上。

  本来就得一边戒备一边压住越离越远的周泽楷气息的江波涛,猝不及防之下被扎了这么一针,还得给自己暗示别有太大的应激反应,以免被发现是醒着的。他感到自己被抱了起来,从另一个方向离开这间房,他猜测自己应该是要被带去见那个工厂的幕后主使。药效开始上来,肌肉渐渐松软,意识也有一点模糊,他想自己大概是被注射了肌肉松弛剂之类的东西,以防逃跑。

  「老大,人带来了,是个B级向导。」

  「嗯,干得好,放下你就出去吧。」

  被放在地上,江波涛听见带他来的哨兵离去关上门的声音,正思考着下一步要如何是好时,房内另一个人说话了。

  「起来吧,我知道你醒着。」

  既然被拆穿江波涛便干脆地爬起。眼前是一名A级哨兵,精神有些繁乱,看来是长期没有疏导,但又不像当时的周泽楷那样,应该是使用了向导剂。

  「你从哪里得到向导剂配方的,那应该是只有联盟的医学研发中心才有的技术。」并不期待能得到对方回答,江波涛只想拖住时间好让其他人完成任务。

  「我们这儿有个从你所谓研究中心出来的人。」意料之外哨兵居然回答了,似乎并不在乎这件事被知晓。

  「你究竟想干什么,应该不是为了赚钱吧。」江波涛看得出来,眼前这名哨兵对于这个工厂的态度过于随便,甚至连该是机密的事情都说了出来。透过还连结着的精神,他将这个消息递给了周泽楷。

  「你很聪明,太聪明不是件好事。」勾起不怀好意的笑,「应该也差不多了。」哨兵说,眼神像是盯上肉的狼。

  「什么......唔!」身体大力晃了一下,原本坚固的精神屏障变得像肥皂泡一戳就破,大量情绪瞬间挤入脑海。倒在地上江波涛痛苦得蜷缩着身子,精神渐渐涣散无法建立起屏障,脑子里满是他人的喜怒哀乐爱恨嗔痴,他现在就像被吹胀的气球,在爆炸的边缘徘徊。

  哨兵起身,走到江波涛身边蹲下,他现在不怕江波涛用精神攻击,毕竟向导的浑沌就如同哨兵的神游,严重的话能要了命。眼前的向导只是B级,光是想办法抵抗那些流入的情绪都来不及,根本无法分神。

「感觉如何?那个研究中心出来的家伙在制造向导剂的过程中,发现了这种能使得哨兵和向导精神混乱的副产品。你现在应该很难受吧,要不要我帮你一把?」哨兵的声音甜如蜜糖,不断诱惑着处于崩溃边缘的向导。

  照理说向导精于对精神的控制,经过训练的向导就算陷入浑沌也能靠着自力脱出。但现在江波涛被打了药剂,使他无法集中精神,若不能及时将他移入隔音室或是让哨兵为他建立精神屏障,他很可能会就这样坠入灵魂黑洞,意识消失不复存在。


  小周......周泽楷......周泽楷......江波涛无意识不断如此呼唤着,渴求着那名与他连结着的哨兵,那悄悄住进他心尖的人。

  远处,好不容易打破人群抓住那名研发人员的周泽楷猛地一顿,用力把手上的人往旁边的吕泊远扔过去,转身用着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向着呼唤他的江波涛而去。





接下来要来场一点都不精采的打斗和感情戏了!

感谢还没抛弃这篇文的小天使,爱你们! !


评论(7)
热度(1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