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03

好可怕我居然日更了,自己都不敢相信(惊讶

评论虽然没回,但我都有天天刷在看喔,看到就觉得特别有动力呢

(我这不是悄咪咪在求评论,真的不是喔(´,,•ω•,,)

指路:01 02


  本来这个临时任务并不需要出动周泽楷这个级别的哨兵,可架不住任务一发过来方明华都还没说话他就一口答应要去。顶着方明华不赞同的眼神,并且在对方叫来江波涛前他长腿一溜就上了直升机。周泽楷恨不得给自己的机智点一百二十个赞,出任务的话这一天就都不会见到那个向导了!六个小时前他的确是这么想的,六个小时后他只想打昏当时的自己,宁愿在房里窝一天也不该出这个任务。

  那是个听起来很简单,执行起来也不困难的捉捕拥有不少火力的跨国逃犯。之所以要请求哨兵支援是因为最后逃窜的犯人里面有个B级哨兵,一般人应对不来。

  下了直升机便有人迎上来要带他到临时基地,「周队,百忙之中真是不好意思。」那人弯腰低头做足了礼。周泽楷手轻轻挥了两下表示没什么,倒不如说他在心里感谢这个临时任务让他可以躲开那个向导一天。

  身后开飞机小后勤终端机响个不停,一条接一条来电显示全是方明华。周泽楷的终端机早在第一通打来时就开了静音,方明华知道这条路不通就开始打爆小后勤的终端,搞得现在小后勤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周队长......」小后勤可怜兮兮地举起手腕,用左手指着上头显示的方明华三个大字,意思问该怎么办。

  「不接。」言简意赅回道,周泽楷转过去背对小后勤,全身上下充满不听不听王八念经的意思。

  在心里默念不是我不接而是队长不让接,方哥您老在上别跟我这个小后勤计较。念完狠心一把掐了静音,得到周大队长回眸一笑作为奖励。


  在打给后勤的第三通电话没接时,方明华就知道这条路也不通了。之所以继续打只是出于一种奇异的赌博心理,想试试看小后勤有没有勇气接,很可惜他赌输了 。下次就该换个敢接电话的,关掉通讯录他这么想着。

  「周队长还是不接电话吗?」一旁江波涛极有眼色地递上茶,嘴上关心问着心里却咋舌没想到周泽楷看起来一脸乖巧老实,骨子里却是匹无缰野马。

  「算了不管他,反正是个简单任务他手指动两下就能成。」接过茶水方明华想,这么好的向导周泽楷到底是在耍什么脾气不要?哪个哨兵不想找个合适的向导在身边,也就周泽楷身在福中不知福,老是把向导往外推。就该让那个小混蛋吃点苦头,他想。殊不知一语成谶,周泽楷还真就在这简单的小任务上吃了一记。


  筑起简单的精神屏障,周泽楷跟着领路人来到据说是犯人躲藏的地点。

  「周队,犯人就在这前头的山洞里,我再往前走就会被他感知到,只能在这里等您。」领路人一脸抱歉地行了个礼,周泽楷点点头表示理解,没多说什么便只身前行。

  一切都很顺利,到了山洞前他直接丢了颗烟雾弹进去,没一会儿就窜出几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逃犯。躲在上风处一枪一个,强力麻醉弹快狠准扎到每个人身上,瞬间尸横遍野。

  算算人数发现少了一个,蹲等了会儿烟雾都散了也不见有人出来,他只好起身上前查看。才刚踏进山洞一阵恶寒便袭上心头,还来不及退出去脑子里就被恶心的音波给充满。仿佛像是无数根生锈粗糙的锯子,又像是毫无章法拉弓的弦,参杂着尖锐物刮过玻璃的声音。

  里头有个人缓慢走了出来,脸色苍白脚步虚浮,看起来就像某种重症病患。周泽楷认出那人手捧着的黑盒子,那是之前才被联盟查到的哨兵干扰器,会发出一种只有哨兵才听得见的音波,干扰精神领域使其陷入混乱。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大脑糊成一团,一枪穿云在精神领域里炸开了毛乱窜乱跳,他很想叫一枪消停点,但现在光是维持不晕过去就耗费他大量精神,实在没多余力气安慰自家炸毛的精神体。

  看见周泽楷仍直挺站在洞口,哨兵犹豫着到底该不该再加强音波,先不说加强后能不能让眼前追捕自己的S级哨兵倒下,就是他自己都不能保证在加强音波下自己还能站到最后。断去他最后犹豫的是周泽楷从腰后掏出枪的手,既然继续下去的结果是被逮捕,那倒不如拼个你死我活!

  凭借着哨兵超越常人的视力,周泽楷能看见犯人的指头动作。他在心里暗叫不妙,可在音波影响下他失去了原本的水准,在子弹打中黑盒前音波被进一步加强,直直冲进脑壳。盒子在犯人手上炸裂,同时他也感到自己脑中有大量烟花炸开。强忍着恶心难过朝犯人四肢各开一枪,确保无法行动,最后他的意识停在收到讯息赶来的警方上,自此断了讯。


  江波涛坐在直升机上一脸懵逼,他本来正在武器研究部和负责人佟林讨论他的武器,接着方明华突然冲了进来一把抓住他,只丢下一句之后再解释就把他给塞上直升机。他是不是该庆幸至少机上还多塞了个吕泊远,不至于让他一个人晕呼呼的上机傻呼呼的下机?

  「方前辈有跟你说我们要去干什么吗?」江波涛不抱希望地问。

  「没,只说队长有麻烦而已。」吕泊远同样懵逼着,上一秒他还在餐厅偷吃小点心,下一秒他就被方明华丢上机说是当护卫。

  两个难兄难弟互相拍拍肩,在彼此眼中看见怜悯。


  直升机才刚落地,两人甚至还来不及跟负责人打招呼救被匆匆忙忙带到了一扇大铁门前。

  「那个......请问这是?」江波涛想问,但对方给他的回答却是拉开门一把将他推了进去,然后迅速把门关上。跌在地上他想搞监禁也不带这样的,至少也要让他明白自己到底犯了哪条罪,死也要死得明明白白啊!

  站起还来不及转身去敲门要个说法瞬间又被扑倒在地,还好用手撑了一下,否则后脑撞击地面的滋味可不是好受的。身上人不断传来粗重的呼吸,伴随着牙关用力磨擦的声音听了就令人焦躁,室内的简单水流白噪音并没有什么卵用。一阵阵烟花爆炸般的晕眩感直袭脑门,他不得不先为自己做个屏障免得被拖入这场情绪风暴。手上的终端机闪了一下表示收到讯息,上书从头到尾的事发经过,巨细靡遗如同事后报告。一目十行看过去,他懂了,简单来说就是周泽楷把自己搞炸了,要他来江湖救急。

  泥马上午方明华说最好让周泽楷吃点苦头,他才在心里偷偷点赞同意,下午马上现世报,要不要这么快?


TBC


这章算是小周作死章?

下章就是彼此要精神上的深入了解啦233333


评论(7)
热度(188)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