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親01

只是很想写精神紧绷焦躁太久无法纾解的小周,遇上小江马上放松不知不觉就睡着,然后雪豹很萌(重点)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不用太期待

**正式改名叫做相親




  周泽楷走在白色长廊心情不怎么美丽,任谁连续48小时出任务回来,好不容易能休息却又被紧急call去相亲心情都不会太好。

  身为一个有能级高的大龄哨兵,轮回上下真是恨不得把全国的向导都捧到他面前给他瞧瞧,环肥燕瘦高矮胖瘦男女老少任君挑选。对此周泽楷撇撇嘴,心想又不是挑猪肉,摆了一排说选就选,怎就没想到万一他不吃猪肉呢?

  加上出任务前截至目前为止他已经有将近一周都没睡好,就连白噪音室都救不了,不是不了解上头为何这么急着给他相亲,但就不能缓个两天让他休息一下吗?

  越想脸上表情是越臭,精神体也在他的意识里暴躁地来回渡步,粗长的尾巴甩得是虎虎生风,这要是再用力点大概就能表演劈砖了。

  站定在会客室门前,周泽楷想第一个把哨兵向导见面的过程称作相亲的真是神人。想想自己这个月已经被相亲高达六次,光是这样就让他对里面素未谋面的向导没有好感提不起劲。叹口气认命地推开门,反正每次都差不多,进去,呆坐半小时,出来,向上头报告个没感觉,打完收工。


  江波涛忐忑不安地坐在松软的沙发椅上,按耐住把眼前第三杯茶喝下去的冲动。实在不是他口渴,而是身处陌生环境等下又要跟陌生哨兵见面,让他紧张得忍不住想做些什么。

  虽说周泽楷这个大名对他而言是如雷贯耳,是谁人不知哪家不晓的超级有名人,但除去这些对他来说终究还是个陌生人。而现在,他就要跟这个熟悉的陌生人来场一对一相亲,要他不紧张那是不可能。

  想起三天前还在贺武的自己,联盟突如其来的一封信搞得贺武上上下下方寸大乱,连解释都来不及他就这么被打包丢上车,一路披星戴月往S市去。途中他才有空在自己的终端机上看见那封来自联盟的信,上头简明扼要写着由于主电脑显示他俩的匹配值棒棒高,所以勒令他们赶紧见一面看看合不合。这年头联盟都不联盟了,当起红娘简直没完没了,恨不得往所有哨兵身边都塞上一个向导。

  于是三天后江波涛坐在会客室的沙发上,等待着那个据说刚出完任务就来见他的轮回周大队长。


  手腕上终端一扫,门自动滑开,才刚踏进去周泽楷就觉得心情突然好了点,仿佛连日乌云被风这么一拨,虽然没见到太阳,可也露出了蓝天。

  走到另一头的空沙发坐下,周泽楷想起方明华千交代万交代自己一定要先开口,态度要好,表情要诚恳,口气要温柔,最重要的是,多感觉一点。话讲到这他也听出来方明华是在对他每次相亲结束后的理由不满,可感觉这种东西实在非人为所能控制,于是他也只好望着天花板满嘴答应。

  「周泽楷,轮回队长,S级哨兵。」说完收工,周泽楷心里带着满满成就感,不知道看着监视器的方明华听到这三句有多想冲进去掐死他。

  那头江波涛也愣神了,没想到传说中的枪王大大讲完三句有讲等于没讲的废话后就闭嘴了,尴尬之下他也忘了自己能言善道八面玲珑的人设,「江波涛,来自贺武,B级向导。」就这么三句也丢了出去,看得监视器前的方明华想死。

  现场气氛简直快冻僵了,一紧张江波涛就想喝茶,杯子就那么小,没一会儿就喝干了,正好给了他倒茶的借口可以离席。

  站在饮水机前往杯子里冲热水,想了想也帮周泽楷倒了杯温水走回去。热气从两个杯子里上升,把眼前蒸得雾茫茫一片。太尴尬了,总觉得现在不管提什么话题都是尬聊。江波涛也不是不想打破现在的窘境,可他也不想表现得太过主动,毕竟他们现在正处于被所有人戏称为相亲的状况下,太过主动感觉就像他急于倒贴似的。

  脑袋里还转呀转的,腿上却突然传来被什么碰触的感觉,既厚实又软,低头一瞧就对上一双湛蓝色的兽瞳。白色绒毛的大脸上有着点点黑斑,身后的大长尾巴甩得欢快,见江波涛没拒绝更是得寸进尺攀上了膝头,挺起修长的上身与江波涛大眼瞪小眼,粉色鼻头不停抽动嗅闻着,没一会儿就软了身子在他脚边翻滚蠕动,喉头里还发出低沉的呼噜声。

  面对突然出现的大型猫科动物,江波涛僵在了原地不敢动,抬头想问问对面的周泽楷,却听见咚地一声有东西很狠砸上桌面的声音。只见周泽楷那傲人身高半拗着,脸对着桌面朝下,看来刚才那声响就是周泽楷额头砸上桌面发出来的。

  「呃......周队长?周泽楷?」江波涛轻声叫着,担心地走过去看才发现周泽楷就这么睡着了,睡得连他动手去摇都没醒。蹲下身由下往上看,瞧着那张双眼紧闭的帅脸他不由得想,这张脸真他妈好看,以及周泽楷这距离抓得真准,要是往前靠点睡下去,这高挺的鼻梁就可惜了。


  这时门打开了,他吓得赶紧起立站好,转头看见方明华拿着毯子笑咪咪地走进来,摊开披在了周泽楷身上,「不好意思啊,小周他才刚出完任务, 48个小时没休息了。」嘴上这么说,脸上却完全没有歉意,反而像是婆婆看媳妇,越看越欢喜。

  江波涛笑笑表示理解,心想相亲对象都睡了自己应该也可以离开这里了吧。没想到方明华话风一转,笑着说:「我给你开放这里的网络了,小周就交给你了。」接着挥挥手就退了出去。

  江波涛哭笑不得,什么叫做小周就交给你了,这种婆婆拉着媳妇的手说我儿子就交给你了的既视感怎么这么重。脚边雪豹还在扯着他的裤管撒娇,那头周泽楷睡得正香,江波涛突然觉得向导生困难,打开终端机一个脑抽就上荣耀内部论坛发了一帖问:相亲时哨兵突然睡死该怎么办,急,在线等。


TBC

评论(13)
热度(3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