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10

朋友,看过打脸打得如此快得作者吗?没看过?那你现在看到了(肿成猪头

本来想说可以结束,但又觉得有个埋的梗没用很可惜,就ry

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这次的事件提高了联盟对内部人员的警戒,同时在此次任务中发现的会影响哨兵与向导的药剂得到最大关注,联盟可说是动用了一半以上可信任的研究人员,倾尽全力投入分析。

  这几天轮回全员像是把医院包场了般,四处都能看到他们跟着医护人员走到某一层楼,做着连名字都念不全的检查。几个大男人躺在病床上听见检查两个字就吓得想跳窗逃跑,真是宁愿战死都不愿意再继续做这些搞不懂在干些什么的检查。

  相比起住在大床房的轮回众人,住在双人房的轮回正副队日子可说是既甜又苦。甜的是两人刚确定关系又有了稳固的精神结合,苦的是受到结合和药物双重影响,江波涛可说是只要周泽楷一离开视线范围就不自觉开始紧张害怕,伴随而来的还有心悸和恶心,整个人都因此瘦了一圈。这可把周泽楷心疼坏了,每次江波涛做检查他就板着张脸看,检查完了就气势汹汹地追问,非要问出个子丑寅卯问到懂为止,搞得现在负责检查的部门看到江波涛的名字就一个头两个大。

  虽说心疼,可说实话当江波涛乖巧地靠在身旁,又或是眯着眼窝在怀里时,周泽楷可是高兴得不得了,恨不得就这样把江波涛牢牢锁着一辈子都不分开。

  周泽楷那点不可见人的小心思当然瞒不过江波涛,一开始读到这么想法他着实吓到了,第一次知道原来周泽楷对自己有这么深的执念。可转念一想自己也是深陷其中,不管周泽楷那是出自于哨兵对向导的执念也好,深沉的爱意也好,他都没打算放手。

  两天前,轮回其他人终于得到出院许可,方明华被早早赶来的夫人给接了回去,杜明、吴启和吕泊远哥三好立刻相揪去哨兵专用餐厅大搓一顿,所有人都以拒吃狗粮从你我做起为由,抛弃了他们那恩爱得如胶似漆的队长和副队。不过,当周泽楷和江波涛终于获准出院时,轮回以高层为首,包含战队队员一直到后勤,只要有空的全都聚集在大厅欢迎他们的平安归来。庆祝完退院后战队全员被招到了会议室,针对这次任务开始事后检讨。


  「虽说还有林林总总许多问题,但轮回果然还是缺个主攻手吧。」揉着眉间,江波涛看着那满是需要改进的任务报告,他已经能看见接下来的训练地狱。

  「也是,虽说我们有小明,可一旦遇到人多或需要分散行动时就暴露了我们攻击力不足的问题。」方明华点点头,脑子里已经开始快速运转想着能去哪里再挖个宝回来。

  话说轮回真不愧是由与其说不如做的行动派枪王领军,才开完会决定要找名主攻手,一周后孙翔就拉着行李箱站在轮回大门前,半紧张半强硬地对来迎接的周泽楷和江波涛打招呼。

  看孙翔努力板着张脸装做自己很轻松,实则全身肌肉都绷得不像话的样子,江波涛忍住笑意,边用精神安抚对方紧张的情绪边说:「欢迎你来到轮回,放心,我相信你很快就能融入这个大家庭。」他总是喜欢这么形容轮回,比起其他队伍新老差距大,轮回这个由四五六期组成的队伍可说是十分年轻,队员们年纪也都相近,自然没什么上下级感,反而都像是兄弟般相处融洽。

  放松了肩膀,孙翔心里那些对未来的不安瞬间都被吹散,他低下头,有点害羞却清楚有力地说了句,「队长,副队,请多指教!」

  刚到轮回报到孙翔仍旧有许多不安,好在一开始正副队齐齐到门口迎接,给他留下不错的第一印象,这才对未来的生活放松不少。他尤其对副队长的江波涛印象特别好,一见面不但先开口欢迎,还给他做了精神安抚。开始的几天也带着他熟悉轮回,嘘寒问暖,就怕他不适应这里的生活。于是他便习惯了有问题找副队,没问题也给副队带点吃的喝的报答一番。殊不知这样的行为造成他日后被周泽楷假借训练名义虐得体无完肤,重点是他本人还不自知。


  最近的周泽楷处于低气压状态,后果就是每个跟他对练的都被揍得惨兮兮。尤其是新来的孙翔,每次都鼻青脸肿,东黑一块西破层皮。同样身为被害者的杜明看不下去,趁着队长不在把人给拉到一旁劝道:「翔啊,你没看到队长心情不好你怎么还老上去找揍呢。」吴启点头,「尤其打你特别下狠手,你怎么得罪他啦?」吕泊远从口袋里掏出无味无色的酸痛软膏放在孙翔手上,「我劝你最好不要太常去找副队,真心劝你。」

  「有吗?」孙翔一脸懵逼看着眼前三人,不能理解他们是怎么从周泽楷那张扑克脸上看出情绪的。

  「有!」三人异口同声,很不得敲开孙翔那颗脑袋看看里头是什么构造。

  「可我觉得队长这样的训练挺好的,能增强实力。」训练时能感觉到周泽楷那毫不掩藏的凛然杀气,每每被那杀气锁定孙翔总能感觉到全身激起颤栗,这令他热血沸腾。

  「不行了这孩子。」怜悯地看着被虐还双眼闪闪放光的孙翔,三人纷纷摇头表示没救了。


  周泽楷不开心,非常的不开心。前几天江波涛都忙着带孙翔熟悉轮回,好不容易新人教育结束,现在换孙翔有事没事就跑来副队副队的喊,周泽楷那小心眼的占有欲都要爆棚了。可他是队长,要做好榜样,不能随便找队友的碴,于是他只能借着训练的名义出气,反正哨兵很耐揍。

  心思细腻的江波涛,好吧,用不着心思细腻,光是从精神连结不断传来的情绪就够他知道周泽楷有多不高兴。可是他真的很忙也很累,不只要研究过去的任务纪录,还要安排今后的训练方向,他自己更是要参加体能和向导能力的训练,就是为了不让自己再拖大家后腿。

  「小周我是不是很糟?」晚上江波涛窝在周泽楷怀里这么问。不只没空安抚自己的哨兵,还累得在训练中睡着差点受伤,回房了反而还要周泽楷安慰自己的情绪。

  「不会,你是最好的。」在周泽楷眼中江波涛就没什么是不好的,很爱吃甜食也好,耍着小计谋把敌人弄得团团转也好,偶尔爱装模作样也好,不管什么样子他都喜欢。亲亲怀中人的头顶他说:「以后训练我来,分析资料一起。」

  「小周你真好,没有你我怎么办?」明明以前都是自己一个人这么过来的,无论多痛多苦多艰难,都是一个人撑过来的。可自从遇到周泽楷后江波涛觉得自己就变了,变得软弱、变得爱哭,变得无法想像没有周泽楷在身边会是什么样子。

  「那就一起,一直在一起。」如果你变得软弱,那我就变得无坚不摧;如果你变得爱哭,那我就变得强大保护你不落泪。你永远都不用去想如果有一天我们不在彼此身边是什么样子,因为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周泽楷在心里如此发誓。


评论(2)
热度(113)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