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周江|哨向】相亲09


指路: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来了,状况怎样?」被称为方神的男人名为方士谦,是微草的副队长,也是联盟少数的S级向导。

  「没有意识,自我防卫极强,我也无法进入其中。」张新杰简明扼要地回答。

  把手上半路拦截的检验报告交给张新杰,方士谦走到床旁顺带瞄了一眼周泽楷和吴启,「你们俩最好去做个疏导。」说完便用脚勾过椅子坐下,闭上眼与江波涛精神连结。

  睁开眼首先面对的是白蒙蒙的烟雾,方士谦毫不在意地迈开步伐前行,没多久就见到了一栋两层楼的普通民房。他上前握住门把,向下稍使力一压便开了,信步进入其中他左看看右看看,踏上了右侧往上的楼梯。刚上去他便发现不对,眼前格局布置乃至于地上碎裂的花瓶都跟刚刚在一楼看见的一模一样。

  「没想到这么顽固。」本以为只是个B级向导,就算再怎么防卫只要他稍稍使劲就能轻松突破,但现在看来没那么简单。想起方才看的检验报告,或许是因为那个奇怪的药物作用,逼得向导硬是把自己封闭了起来。又四处绕了绕,不管怎么走都会走回大门所在的一楼,摸摸下巴方士谦像是想到了什么笑了下,转身离开。

  睁开眼方士谦看向周泽楷问:「你是他的哨兵?」

  「是。」周泽楷毫不犹豫,他已经决定要成为江波涛的哨兵,无论对方接不接受。就算是被拒绝了,他也将不会再寻找另一个向导。

  「要叫醒他还得你上,不过在那之前......」话说到一半方士谦猛然连结了周泽楷的精神,「啧啧啧,你脑袋里还真乱。」抱怨了两句后便开始大刀阔斧梳理那些杂乱的信息。

  方士谦的向导能力全联盟他说自己第二那是没人敢说第一,但他的精神梳理也是公认的粗暴有力,就像是拿着一把强力吸尘器轰轰轰绕了圈。至于有没有让哨兵感到舒服放松,他老大表示除了自家队长外他才不关心。

  被连结上的瞬间周泽楷差点要把方士谦的精神踢出去,就算是现在被梳理着他也觉得全身不对劲。习惯了江波涛的气息让他变得极度排斥他人,就连最熟悉的方明华的连结现在也让他感到不适应,更何况是陌生的方士谦。

  「搞定。」切断连结顺手把痕迹扫干净,方士谦从椅子上站起,丢下一句接下来就靠你了便准备离开。 「剩下就是找到他了,就这样我走了。」挥挥手,他潇洒离去。

  「等等,前辈!」周泽楷少见地大喊,急得站起身要追上去却被张新杰一把按住。

  在周泽楷情绪上来前张新杰赶紧解释,「周队等一下,前辈说了要靠你救江副队。」这才把人给稳住。

  「要怎么做?」

  「你必须进入江副队的精神图景中找到他,现在里头化成了一座迷宫,必须小心。」

  「该怎么找?」

  「你是他的哨兵,你会知道。」语毕,张新杰不再多说,只是催促着周泽楷动作快点。

  重新握住江波涛的手,周泽楷闭上眼,想了想他又张开眼爬上床,把江波涛整个圈在怀里,闭上眼额头碰着额头进行连结。

  睁开眼周泽楷发现自己站在一栋民房前,背后是伸手不见五指的浓雾。握上门把轻巧一压厚重的门便打开了,才刚进入他便感到有股力量在呼唤着他,在脑袋思考前双腿就动了。快走、小跑、狂奔,他在这座犹如迷宫的屋子里奔跑,那个熟悉的感觉为他指着路,告诉他快了就在前方,他心心念念的人就在前方。停下,他看着眼前的门,十分普通,就跟一路上他看见的无数的门长得一模一样,可他知道这扇门是不一样的,因为这扇门后有他心爱的人。

  「江......」低声默念那个一直以来独属于他的叫法,他能感觉到江波涛的气息从里面传来。突然口袋一重,他伸手摸出了一把银色小巧的钥匙,对着钥匙孔插入旋转,喀的一声锁开了。放慢步伐踏入其中,蓝色基调的房里摆满了有些孩子气的装饰,架子上有许多不同的书,地上静静躺着一颗足球,房内的时间就像是被停在最美好的一刻。

  看了一圈也没找着人,但他知道江波涛绝对就在这间房里。转眼他看着墙角的衣柜,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他走了过去,打开柜门他笑了,伸手拥抱住他的珍宝,发誓再也不放手。


  「江,没事,我找到你了。」


  江波涛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在梦里有个坏人着大刀追在他身后,他拼命跑拼命跑,躲进了家里,把门窗都锁上。可他还是害怕,那脚步声就像在耳边回荡,他躲进衣橱里,想着家里如果像迷宫一样,那坏人就找不到我了。

  好可怕,有人站在门前;好可怕,有人进到家里,是坏人,坏人要来了。谁来救救我?谁快点来救救我!他躲在衣橱里哭泣,在心底不断呼喊着。他哭得好累好累,害怕到想就这样把自己锁起来让坏人永远都找不到他,可是又有个隐隐约约的声音在说:他来了,他来救你了。

  有人进到屋子里了,有人走到二楼了,有人进到房间里了,衣柜的门被打开,有双大手把他轻轻抱起紧紧揽住,用着好温柔好温柔的声音说:没事,我找到你了。

  你来了,我一直在等着你来救我......我的哨兵。紧绷的情绪得以放松,心里的害怕一扫而空,他紧紧抓着这个人不放,把脸埋在那宽阔的胸膛,安心睡去。

  看着两人放松的样子,张新杰就知道成功了,再观察一会儿见没异状他便起身离去,留给两人一个安静空间。


  江波涛醒来的一脸这是哪里我是谁我为什么会在小周怀里?我大概还是在作梦吧,嗯,我一定是在作梦。他逃避现实地闭上眼睛,可那属于对方的温度不断传来,隔着衣服紧紧相贴的身躯明确地告诉他这不是梦。悄悄睁开眼睛,周泽楷那俊美的睡脸就在眼前,一想到这是真实的他就不禁红了脸,同时也松了一口气,自己真的已经安全了。

  他还记得自己如何呼唤着周泽楷,在精神被干扰一片混乱,就要陷入浑沌时他首先想到的不是别人,正是眼前这个本来好像很不喜欢自己,后来又突然开始发起攻势的哨兵。他本来劝着自己不要沦陷,但没想到在不知不觉中自己早已陷入对方编织的温柔网中。人会说谎,但精神图景却会反映出内心最真实的一面,经过这次事件后他不得不承认了。

  「真是败给你了。」轻声低笑,「周泽楷,我喜欢你。」江波涛说,用着极其满足甜腻的语调。

  「嗯,我也喜欢你。」

  江波涛整个人都吓傻了,他就这么看着周泽楷快速张开眼,嘴角弯起喜悦的弧度,用着最坚定最温柔的语气对他说我也喜欢你。

  「我一定是在作梦。」忍不住逃避现实,江波涛一把拉过棉被把自己埋在里面,不管周泽楷怎么拉被子都不肯出来。

「江,喜欢你,好喜欢你,最喜欢你。」连人带被直接抱住,周泽楷笑着不断重复这句话,不只嘴上要说脑袋里也要想,无论说多少次都道不尽他对江波涛的爱意。

  受不了周泽楷来自嘴上和精神连结的喜欢攻击,江波涛拉开被子,恶狠狠地说:「小周你闭嘴。」可惜那直到耳朵和脖颈都红透的样子实在没什么杀伤力。


  「成为我的向导,好吗?」靠上江波涛的额头,周泽楷轻声问。

  「如你所愿,我的哨兵。」江波涛笑着,闭上眼吻住周泽楷的唇。

  



-----------------

之前卡文后来肝阴阳师的超鬼王,现在才终于写完09(都是借口

总而言之他们总算在一起了! ! ! !

怎么感觉故事好像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 ? ? ? ?

我还有两个梗没写,一个好像可以当番外,另一个要是接续写下去好像很画蛇添足

反正他们也在一起了,那就,这样吧(???

明明写了大钢,但故事走向自己超展开,感觉好像有些设定没写到,但我自己也忘光了(笑死

结果我刚刚突然想起有一个给后面剧情梗用的伏笔没用到,但我真的不知道在一起后他们还能干什么wwww

之后再写写看好了,先当作这篇完结了吧(干


谢谢大家不离不弃看到这里,之后还想继续写另一个设定的周江哨向,希望你们会喜欢!


评论(5)
热度(115)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