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叶黄】专属拉花

*架空咖啡店

*梗源依然是同个朋友的叶黄图

*依然没头没尾,也大概不会有后续的段子


  叮铃~门上的风铃被撞得清脆响,告知店员客人的到来。

  

  「欢迎光临~」甜美女声听了让人心旷神怡,尤其有这么把好嗓音的主人也是个谁见都说正的女孩,更是让人对这家店的好感度迅速上升。


  「嗨!」黄发少年打了个招呼,他是这里的常客,大多店员都知道他。


  「他在里面~」少女指着柜台,俏皮地眨了下眼。


  少年的脸窘迫地红了起来,「苏妹子我才不是!」惊觉自己音量有点大他顿住压低,「才不是来找他的呢......」说是这样说但眼神早已忍不住往里飘去,这话说得毫无说服力。


  「好好好你不是,是他等你很久啦~」苏沐橙调笑道,惹得少年从脸红到了耳根子。



  走到吧台区才刚坐下里头的人就回过头来,「唷,少天大大来啦。」男人叼着根没点燃的烟,手上是用豆子新鲜研磨的咖啡粉,看来他正打算要煮咖啡。


  「是啊,肚子饿了呗。」黄少天呲着牙说,得到男人一阵轻笑。


  「老样子?」


  「嗯,都知道了你还问。」


  男人朝厨房喊了几声,接着便将所有煮咖啡需要的器具一一摆出,他不轻易为人煮咖啡,也总是背对着客人煮,对男人而言这是他刻苦钻研的技术,并非表演给人看的艺术,可他却为了眼前拥有灿烂笑容的少年破例。

  他把器具放在吧台上,玻璃壶搭配锥形滤杯,并在里头垫上滤纸。身后电磁炉上手冲壶里的水温度正适好,用点热水预热消去滤纸的纸味,倒掉流入玻璃壶里的热水拿出咖啡粉小心放入,修长的手指轻拍杯侧让粉摊平,多年的经验让他不用计时器也能准确抓住冲泡时间。

  马不停蹄接过苏沐橙看准时间送来的奶泡,他小心倒入其中,并细心地拉出一只趴在杯缘的虎斑猫。


  「客人,你的猫咪卡布奇诺好了。」白瓷咖啡杯放在杯盘上被男人推到黄少天面前,他等着看对方的反应。


  「嚄!老叶你进步不少啊!」看着背里圆滚可爱的猫咪,黄少天忍不住点开手机里上周拍的四不像照片比对,果真是天差地别。


  「你以为哥是谁,区区猫咪而已练个两次就会了。」被叫做老叶的男人真名叶修,是这家店的镇店之宝,他煮出来的咖啡曾得过国际比赛冠军三连霸,但最后却不知为何安身在这住宅区巷弄内的小小咖啡店。


  「这么臭屁。」将手机调成拍照模式,喀擦喀擦好几下留念,拍完了黄少天仍舍不得破坏,将杯子转了个方向从另一头慢慢喝起。


  「那是实力不是臭屁。」叶修笑着收拾器具,一边在黄少天看不见的角度给一直做鬼脸翻白眼的苏沐橙使眼色,让对方别拆他的台。


  苏沐橙皱皱鼻子,想起了上周关店后兴欣全员被奶泡咖啡支配的恐惧。而且喝就算了,还要忍受叶修那惨绝人寰的立体拉花,连店内良心担当的乔一帆都说不出一句称赞来。


  黄少天一边吃着三明治一边小口啜饮咖啡,直到最后那只猫咪无力地沉在杯底才一口喝下。

  放下杯子砸砸嘴,抬头是叶修扬着得意笑容的脸,黄少天回以一个灿烂的笑,说了句让叶修脸僵、苏沐橙跌倒、其他店员跑出来跪下求饶的话。


  「老叶,你下回拉个柯基给我吧?」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