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全职|方王+叶黄】 四人行 D5-2

*段子体,最后一章啦~

*完全是我本人和朋友4个人一起出游记事,大多梗是真人真事。

*如有撞梗真的你抄我。


16.


等到了京都车站后,他们就把行李寄存后就准备出发,最后的行程就是车站附近的东西本愿寺。


东本院寺十分气派,都一直退到了大门口手机还是无法将整个建筑给拍进去。


黄少天一进去先看见的不是建筑,而是满地的--鸽子!


然后他就像体内某种开关被切开似的往鸽群冲过去,吓得鸽子四处扑腾飞起。


「说你属狗你还不承认。」叶修跟在后头慢慢走,看着恋人瞬间化身大龄儿童直摇头。


「我本来就不属狗!」皱皱鼻子黄少天反驳,「你不觉得看见鸽子在地上走就很想让他们飞吗?」


「不觉得,所以才说你属狗。」


17.


王杰希和方士谦没管那对主人和汪的组合,径自往主要的本殿走去。


东本愿寺是可以进入建筑其中的,当然必须脱鞋子。


脚踩上厚实的木质地板,王杰希瞬间感到放松,突然有想把家里都铺上木地板的冲动。


「我说,回去把房里铺上木地板如何?」


转头,方士谦眯着眼像只慵懒的猫,王杰希想会通灵的其实是方士谦吧?


18.


他们参观到一半时叶修和黄少天来了。


「你们在看什么?」黄少天好奇地凑过去。


「看这间寺庙曾经被烧毁,为了重建从日本各地运木头来盖。」方士谦指着介绍看板说。


「卧操这么屌!他们怎么运的啊?直升机还是飞机?」


「人力呗,那时候哪来的直升机和飞机啊。」


19.


「那旁边这柜子里的粗绳该不会是当初用来运送木头的吧哈哈哈哈哈」


「恭喜你智商终于上线了。」方士谦拍拍手。


你特么就不能一天不怼我?黄少天恶狠狠问。


不能,只要你还是黄少天就不能。方士谦笑回。


20.


「我怎么觉得这有点像...头发?」另一边叶修没事干看了那绳子老半天。


「我瞧瞧。」不管还在生气的黄少天,方士谦凑了过来看介绍牌,「是头发,还是女人的头发。」


「卧槽怎么这么丧心病狂要用头发啊!那些被剪头发的妹子还不哭死!」

这天黄少天又想起了之前被错频还继续聊洗发护发聊没完的女选手们支配的恐惧。


「牌子也没写为什么,大概是增加绳子韧度?」


「可头发这么脆弱一拔就断啊?」说着黄少天从自己头上拔下一根,轻易地就扯成了两段。


王杰希想了想,「大概是以前人吃得健康作息正常,所以头发特别韧吧?」


21.


经历过叶修差点赖在参拜堂内的塌塌米上不肯走事件后,他们坐车来到相对位置的西本愿寺。


知道吗?其实西本愿寺才是最早的本愿寺,东本愿寺是后来建造的。


「他们干嘛这么麻烦盖两个??」


「如果简单来讲,就是后来上台的怕信徒忘不了之前的,就自立门户。」翻着手机介绍方士谦总结。


黄少天耸肩,表示不是很懂你们日本古人。


22.


这次到了西本愿寺黄少天没再去追鸽子了。


「唷,这次怎么没去追了啊?」拍拍身旁人的头,叶修问。


黄少天撇撇嘴:「这里的鸽子少又小只,不好玩。」


23.


西本愿寺感觉和东本愿寺差不多,只是没像东本愿寺那样超气派。


四个人都累了就没上去参观,而是坐在旁边的大银杏树下休息。


想想再来就要回去了,之后又要为了荣耀而繁忙得像个打转不停的陀螺。


可他们没人会怨,对于这条路都甘之如饴。


24.


「醒醒,走啦!」


感到肩膀传来晃动,黄少天这才知道自己坐在椅子上差点就睡着了。


眼前是逆着光的三个身影,第七赛季退役的方士谦、退役了两次总算安息不再作妖的叶修、近期可能会宣布要退的王杰希,再打也不知道剩下几年的自己。


不过呢,套句叶修到目前为止最像人话的人话: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25.


时间到了办出关手续上飞机,廉航嘛上机就是哪有位置给你塞哪儿。

四个人拿出机票一看,1D、1E、1F、30D


黄少天惊呼:「唉呦没想到回去能坐一起呢!」


方士谦看着自己的机票,又看看另外三人的机票,看着自己票上的30D觉得委屈至极。

妈的又我!去程已经搞了一趟坐在救生门那排,回程又把我一个塞机尾,划位的那个我们出来谈谈人生!


26.


回国后是喜闻乐见的分发土产,微草这儿方士谦给每个人都买了条史莱哲林的围巾,

并且逼迫他们在大热天穿短袖围围巾拍合照。


王杰希公平分配他带回来的东西,每个人都一样不打架,还另外托叶修带一份回去给乔一帆。

然后转头用脚踹了方士谦一下,让他别大热天瞎折腾。


叶修就比较随便了,给魏琛带了烟,给陈果沐橙唐柔带了甜食和指定清单上的保养品,给方锐和其他人带了免税店的点心。

方锐带头抗议怎么就只有吃的没诚意! !叶修耸肩,谁知道你们要什么,买吃的总不会错呗。


黄少天给蓝雨的大家带了据说很有人气的眼药水和酸痛贴布,一些点心和御守,

另外还特别给了徐景熙带了一盒他爱吃的甜点,外加一个拍肩说:蓝雨的奶,放心奶安心奶,景熙你辛苦了啊。


徐景熙:喵喵喵? ? ?



Fin-

有那么点儿不甚满意,但日本行到这里结束了~~~

最后回去的班机,大家就当他们统一坐飞B市的,到了叶黄再自己转机啊

这就是写好笑写纪录的,大家别纠结这些细节呀


评论
热度(30)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