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舟一灯火

灯or灯火,灣家人,用來偷偷關注,偶爾發些文。
周江/方王/葉黃,三大本命不拆不逆。
日常吸鵝吃藥。

【方王】下雨天-百fo点

*架空向校园,大是国高中的他们

*我最没梗,梗又是朋友M女士和欧马

*OOC是我,甜饼是方王

*不晓得太太喜不喜欢这篇百fo点呀,感觉就他俩互撩而已没写到爱恨情仇_(:з」∠)_  @黑土山风  (技術不好不會at人


  王杰希刚转到这个班级就和班上的小霸王方士谦闹翻了,作为一个从大城市来的新学霸高冷转学生,碰上了原学霸当地小霸王,除了握手和平相处外也只有打一架这个选择了。俗话说一山难容二虎,王杰希不服地头蛇,方士谦也接受不了新来的强龙,于是两个人开始了永无止境的较量。

  一般是方士谦抓着王杰希的各种成绩比较,而王杰希瞪着一双大小眼做鄙视状,笑笑方士谦老是粗心大意犯的蠢错误,接着他们就会进入跟吵架差不多的解题模式,搞得四周同学天天担心他们一言不合大打出手。


  这天从早上开始天色就有些阴郁,到了下午果然飘来了一大片乌云,等放学时外头已是大雨倾盆,一朵朵伞花绽放在雨下五颜六色。

  王杰希站在一楼阶梯上,看着身旁人一个个打开伞进入雨中,而他自己则想着早上记得要带结果放在桌上忘记塞进包里的折叠伞。叹了口气决定去办公室和老师借把爱心伞,转头就瞧见方士谦一脸得意从包里抽出一把伞,还当着他的面撑起炫耀。

  「你忘了带伞啊~」方士谦明知故问,看着吃鳖的王杰希心中一阵舒爽。

  「嗯,等会儿去找老师借把爱心伞。」点点头,王杰希淡淡回道,其实他一直都不太懂方士谦到底哪儿来这么大敌意。

  「唉那你可惨了,我刚刚听见老师说伞都给借光了。」这是真的方士谦并没骗人,爱心伞也就那么几把,忘记带伞的糊涂蛋可比想像中多不少。

  王杰希一愣,他忘记学校这么大一个班级这么多人,忘记带伞的不可能只有自己,早知道发现没带到伞时就该先去借,这下好了,看来要淋雨回家了。正想着是否该脱下外套把书包给包起来时,旁边伸出了一只手不由分说地将伞塞进他怀中。

  「给你用,我住得近。」说完也不等回答方士谦便转身冲入雨中,跑没几步就因为天雨路滑又速度太快而跌了个狗吃屎。

  王杰希撑着伞赶紧跑了过去,「没事吧?」他问,毕竟方士谦跌得看起来很严重,地上的水花都溅起了一大片。

  方士谦从地上爬起,转头看了王杰希两眼一句话也没说就起身慌张跑走,留下王杰希站在原地傻眼看刚才跌了个大跤的人健步如飞地离开。

  ───我长得有这么可怕吗?还是他真得很讨厌我?王杰希想着,撑着那把深绿色的折叠伞看着方士谦消失在人流之中。


  另一头方士谦在雨中奔跑,他家离学校走路只要十分钟,在跑步的buff加持下五分钟便到了家门口,想当然尔一身湿的方士谦被母亲拧着耳朵教训了一顿,被赶着去浴室洗干净弄热身子。

  泡在浴缸里方士谦被热水蒸红了一张脸,或许该说,他本就红了脸此时在热水里血液循环加速下更显红艳。掬起一把热水泼上脸,想起在雨中跌倒的自己就觉得丢脸死了,偏偏还是在王杰希面前,要是让对方觉得自己很逊那该怎么办啊啊啊啊。

  没错,他有个不为人知的小心思,那就是他喜欢王杰希。第一次见面时他的确看王杰希很不顺眼,每次的考试比赛都拼了命较劲,就是想让王杰希这个外来者对地头蛇的自己服软。

  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种较劲心态在他心里变了质,等回过神来时已然喜欢上,但之前一直是对头状态突然要他对王杰希表白说喜欢实在很尴尬,同时意识到这是喜欢的人后也突然不晓得以前都是怎么相处的了,只能用着笨拙幼稚的方式吸引着对方的注意力。

  ───啊啊,明天好不想去学校啊。闭上眼沉入水里吐着泡泡,方士谦在心里如此呐喊。


  再怎么不愿意太阳还是会升起,一早方士谦带着生无可恋的脸拖着沉重脚步来到学校,站在校门口东张西望,发现王杰希似乎还没来才松了口气加快脚步想早点进教室。才走没几步肩膀就被人一拍,回头看吓了一大跳,说曹操曹操就到,身后站着的就是现在他最不想遇见的王杰希。

  「早,昨天谢谢你的伞。」王杰希不知道方士谦的内心活动,将手上拿着的折叠伞递出,「是说你昨天跌倒没受伤吧?」顺口问了句,这件事他一直记得。

  「没、没事儿!我好得很!」接过伞语句慌乱,方士谦觉得王杰希站得离自己太近了些,忍不住退了两步,深怕自己那点儿小心思被看穿。

  「没事就好,对了───」轻轻勾了嘴角,王杰希踏前一步靠在方士谦耳边用着只有两个听得见的音量悄声说:「我觉得下次我们可以同撑一把伞,你觉得呢?」说完退开踏着俏皮的步伐向教室走去。


  方士谦站在原地,一手捂着方才王杰希靠近细语的耳朵,不用看镜子他也知道自己现在肯定红得像煮熟的螃蟹。

  ───天啊妈妈,我喜欢的人撩我我可以上了他吗?


评论(7)
热度(35)

© 孤舟一灯火 | Powered by LOFTER